副校长张华来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319日上午,副校长张华来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调研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公共实验教学等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公共实验中心副主任李臣学首先汇报了我校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4年工作规划做了说明。他结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近五年的数据,对比上海其他高校、长三角联盟同类高校、全国同类高校,分析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长板、短板和未来的增长点,针对存在问题和差距就下一步的具体做法做了说明。公共实验中心副主任于明亮汇报了开学以来公共实验教学秩序、教育教学项目申报、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对本科教育审核评估的支撑材料准备、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自查自改,并表示将充分挖掘公共实验中心资源,做好劳动教育课程准备,开设好2024年暑期课程。

张校长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前期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就2024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2024年工作目标,持续发挥好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优势,多向外学习交流,向内找准突破口和增长点,助推学校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和体制机制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二是以公共实验基础条件建设为契机,瞄准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强化与相关学院学科专业的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基础实验教学改革,抓实抓牢公共实验基础教学工作,不断优化实验教学,提高学生实验技能,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三是注重整合资源、发挥合力,充分利用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一切力量,组织、协调、服务好各类学科竞赛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再向新台阶。

调研现场

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

2024年3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