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总分位列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75

12月16日至17日,“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暨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东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根据竞赛章程和评审结果,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6项,三等奖95项,总分位列全国第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理学院院长宇振盛教授荣获卓越贡献奖(全国共9人入选),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张琦荣获“先进个人”。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为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竞赛旨在进一步激发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和潜力,锻炼研究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多方合力、团队协作是我校能够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在竞赛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院统筹协调,理学院组建数学建模教练团队,本次大赛我校共有1011支参赛队伍、3033余名研究生参赛,参赛选手依托扎实的数学理论功底,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较高的科研水平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充分展现了上理学子求真务实、奋勇争先、努力拼搏的精神。学校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重要抓手和平台,不断探索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方法,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育人,加强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宇振盛代表学校(第一排左6)上台领奖

为“卓越贡献奖”颁奖

获奖师生代表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