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23级工商管理(创业管理)辅修专业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83

 20231124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创新创业中心举办了2023级工商管理(创业管理)辅修专业宣讲会。宣讲会面向全日制在校2022级本科生,由创新创业副院长李臣学主持,并邀请上海胧爱集团董事长、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蒋公宝担任嘉宾。

创新创业副院长李臣学


 会上,李臣学院长介绍了本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解读了2023级工商管理(创业管理)辅修专业培养方案和《上海理工大学辅修专业管理办法》,展示了近年校友成功创业的典型案例。随后,蒋公宝师兄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以工商管理(创业管理)辅修专业为契机来拓展创新视野和提升创业能力,他详细讲述了自己如何从沂蒙山区农村考入上海理工大学,而后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创业,最终实现公司年营业额7亿,带动200多人的就业。在互动环节,蒋公宝师兄与同学们就如何确定创业方向、如何寻找创业伙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胧爱集团董事长、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蒋公宝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已从专业型逐步转变为复合型,这就要求学生在掌握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具备一定的创新实践能力。工商管理(创业管理)辅修专业通过跨专业学习和团队实践,使学生掌握前沿的创新创业理论、方法和工具,拓展学生的创新力和领导力,培养学生的首创精神与社会责任感,从而有效实现学生培养和社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

 宣讲结束后,创新创业学院的老师们为同学们就课程设置、报名流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认识到专业知识和创新创业融合的魅力所在,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报名修读工商管理(创业管理)辅修专业在人生道路上绽放精彩,勇攀新的高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