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高教杯”和第十三届“上图杯”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226

        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于7月28至31日举行,由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联合承办。该赛事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竞赛类别,主要围绕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数字化虚拟样机设计、3D打印、BIM综合应用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其中,机械类参赛队伍安排在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赛区。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742所高校、1188支队伍、1.1万多名学生参赛,规模再创新高。

我校共19名学生参加比赛,获得机械类团体二等奖、轻量化设计团体三等奖、数字化创新设计赛道团体三等奖、个人一等奖2项、个人二等奖4项、个人三等奖6项的好成绩。

 

第十六届“高教杯”全体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

 

重庆参加机械建模模块总决赛的全体师生

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科协支持,上海市图学学会和东华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于527日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该大赛同时作为第十六届“高教杯”的上海市预选赛。此次大赛共有1503学生参加,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8所高校,以及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参赛队伍数和选手人数再创新高。

我校53学生组成11队参加比赛,是我校历年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机械类计算机二维图形绘制”模块6个团队,“机械类计算机三维造型”模块4个团队,“创新设计竞赛”模块1个团队。我校是唯一一所参赛团队获奖率100%的学校,且均获得一等奖。

923日在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举行颁奖大会。我校指导教师朱文博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充分说明我校师生在上海市高校的影响力。 

 

机械类计算机二维图形绘制模块参赛队员及部分指导教师

 

机械类计算机三维图形绘制模块、创新设计参赛队员及部分指导教师

 

参加颁奖典礼的部分师生

 

我校朱文博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无论是“高教杯”还是“上图杯”得到了创新创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基础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朱文博、李海渊、纪海慧、石云霞、吕方梅和仲梁维等老师的悉心指导和组织下,参赛队员历时近半年的刻苦训练,沉着应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通过大赛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为培养他们成为德才兼备的卓越工程师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机械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