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中荣获9项金奖并获季军

发布时间:2023-08-27 浏览次数:318

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精心准备,积极备赛,奋战暑假,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取得了优异成绩。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我校共选送29个项目参加市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8个项目挺进市决赛,在7月26日决赛中各创新创业团队精心准备、发挥自身优势、沉着答辩,最终8个决赛项目荣获上海市金奖,金奖数位列上海高校第四;国际项目我校共有9个项目进入市决赛,参赛团队克服了诸多不利条件,在8月25日“互联网+”大赛国际项目上海赛区决赛中荣获金奖并在四强争霸赛中荣获季军,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上海赛区自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市36所本科高校,32156个项目参与。决赛中全市32所高校、189个项目、300余名参赛队员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完成决赛路演。我校校内赛自3月启动以来,在学校各部门及各学院大力支持下,国内项目共动员了1286支团队、5577人次学生报名参赛,国际项目共动员了41支团队、2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并对项目进行了精心培育。校办、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国际交流处、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组成的“选拔赛组织委员会”精心组织好校内赛各个环节,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开展了多轮次的专家评审、集中培训、答辩路演和参赛辅导,对参赛项目进行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29个国内项目,推荐41个国际项目参加上海市复赛。 

本届大赛得到了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分管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对大赛准备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深入比赛现场,鼓励参赛队员精心备赛。成绩的背后是参赛学生团队成员不懈奋斗的结果,是指导教师团队精心指导的结果,同时也是全校上下团结协作的结果。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以高水平综合性大赛为抓手,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教学各环节,努力培育创新因子竞相迸发的双创文化,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

接下来,学校选拔赛组织委员会、项目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将继续精心优化项目,积极备战十月份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力争再创佳绩。

王凌宇书记与参赛学生团队座谈交流

丁晓东校长出席学校学科竞赛动员大会

张华副校长出席学校“互联网+”大赛校内赛启动大会

张华副校长带队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大赛上海赛区启动大会

光遇未来团队合影

无创组织吻合系统团队合影

红袖刀团队备赛

国之“冻粮”团队合影


一“芯”为国团队合影

悠理科技团队合影

福“苓”门团队合影

A“艾”智农团队合影

我校荣获国际项目上海赛区决赛季军

Robot Charging for Automobile团队合影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校办、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国际交流处、国家大学科技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