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云南丽江校地合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103

615日,上海理工大学—云南丽江校地合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并举行沪滇协作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副校长张华,杨浦区副区长于洋,云南省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继显,丽江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和晓英出席活动。杨浦区政府、云南省驻上海办事处、丽江市乡村振兴局、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丽江子一实业集团相关领导、校本科生院、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会。

交流会上,与会领导及企业嘉宾就沪滇协作、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换、产业发展、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机械工程学院仲梁维教授分享了食品低温油炸最新科技成果及建设方案,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艾连中团队研究生分享了在云南开展的特色食品开发和智能深加工项目情况。

于洋副区长指出,杨浦和丽江有着特殊感情,情深意切、源远流长,有着“共饮一江水”的情缘。结对帮扶以来,两地互相支持、共同发展。上海理工大学成为了杨浦14所高校的先行者,率先与杨浦结合共同助力丽江的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未来,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谱写两地对口协作的新篇章。

张华副校长介绍了近年来上海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沪滇协作等方面的成效。他表示,上海理工大学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希望下一步与玉龙县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育、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赋能产业升级,形成以才兴产、产才融合的沪滇产业协作良好发展格局加速高质量发展。他提出,双方应加强交流,深化校地合作,以求真务实的合作风范,建立校地合作机制,共建校地合作新样板。

随后,沪滇协作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面向学校及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丽江市区域内的绿色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包装设计作品开展,以“实用性、时尚性、创意性、文化性”为设计理念,征集品牌策划、创意传播、包装设计的方案及作品。本次设计大赛将促成上海理工大学和丽江市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促进政企校多边交流和资源共享,依托上海高校资源,产教融合,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赋能丽江产业升级,开展“高校人才赋能产业”行动,形成以才兴产、产才融合的沪滇产业协作良好发展格局。

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华讲话

大赛启动现场

合影留念

本科生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6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