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凌宇到创新创业学院调研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197

近日,校党委书记王凌宇,市委主题教育第19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平,校总会计师赵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红,产业处处长张琳,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夏小华,科研院副院长付莹莹及调研组成员等有关人员到上海理工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调研,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臣学陪同调研并汇报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王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与基地中正在开展科创活动以及积极准备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组的老师和同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正在开展的科创项目,询问具体细节、遇到的困难及项目落地情况,并鼓励学生大胆走出去,多去企业考察调研、实习和产学研对接,为项目寻求更多产业化的方式。他高度肯定了创新创业教育在学校人才培养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在学校多年布局和持续发力之下,目前上海理工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已经从尝试探索阶段发展到细化分层、多元发展的新阶段。下一步要强化学校与企业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协同,立足专业、面向产业、融入创新创业,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双向赋能,让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具备赋能产业发展的能力。

参观结束后,王书记及调研组成员与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了学生的介绍后,王书记表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是上理工一直以来的坚持,上理工培养的学生就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鼓励学生要主动大胆的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勇于追逐梦想,敢于担当,将个人理想与祖国要求相结合,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他同时强调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对学生要多点鼓励、少点苛刻,在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中要尽可能尊重学生的创意和申报意愿,不要轻易否定学生的创意,多从项目未来发展的角度看问题、听取意见,营造敢于尝试、敢为人先的校园文化氛围。当了解到目前创新创业学院通过各类项目和竞赛每年可培养1500支本科生团队,覆盖5000多人次达后,王书记表示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是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要为上理学子创新创业实践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坚实的物质支持和科技创新的方面指引,同时要多了解学生的需求,保证资源可以以最有效的方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使我们学校成为学生追逐梦想、激发创意的创新创业教育的梦工厂。

王凌宇听取创新创业工作汇报

与开展创新实验的师生交流

与学生座谈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