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七轮位列高教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百强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398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在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七轮总榜单(本科)》中,我校以793项奖项、71.11分的总成绩位列全国第77位、上海高校第6位、市属高校第2位,较六轮总榜单上升1位。在同步发布的《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中,我校位列全国第85位。

自2017年发布第一轮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已连续发布七轮榜单。据统计,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本次《分析报告》。《分析报告》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各高校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我校在发布的七轮榜单中全部位列100强学校。

2022年,我校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项1642项,增长2%,其中全国一等奖90余项、省部级一等奖240余项。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4项,位居上海高校第三,是我校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并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等高水平竞赛中取得佳绩。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充分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以学科竞赛、大创项目全覆盖为基础,构建了“国家-上海市-学校-学院”四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供稿: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