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启动大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587

2023316日上午,学校在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启动大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出征仪式。副校长张华、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国际交流处、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创新创业联络员、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郝润科主持。

启动大会伊始,郝润科对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参赛情况进行了回顾。随后,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2022年总决赛我校金奖项目现场答辩视频,金奖团队负责人王泰淇同学围绕大赛前期准备、商业计划书和PPT撰写以及现场答辩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臣学从第九届“互联网+”大赛组织宣传、报名、培训及备赛工作计划等四方面做了工作安排。


第九届“互联网+”大赛校内赛启动仪式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出征授旗仪式

副校长张华、本科生院院长(教务处处长)甘屹、校团委书记刘威、学生处副处长刘伟、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琳、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李双全、研究生工作部周锟广、王泰淇同学和郝润科共同启动上海理工大学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张华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队出征授旗,鼓励各位参赛同学在2023年大赛中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张华讲话

张华在动员讲话中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学科竞赛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作为老师最幸福的是看到学生通过参加各类大赛得到成长。针对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互联网+”大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互联网+”等高水平大赛为抓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将学科竞赛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学模式改革等人才培养各环节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形成良性循环,使其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条重要路径。二是各部门、学院既要通力合作,加强交流,也要积极走出去,要向外争取资源,形成多方融合共建、资源共享、协同育人格局,推进学科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好谋划部署,组织好项目挖掘、筛选与培训工作,为教师、学生和校友参赛创造良好的条件。最后他指出,今天既是启动大会也是誓师大会,各部门、学院要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力争在今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33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