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工坊信息安全战队全力启航,期待更多志同道合同学加入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293

20211129日,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科创工坊信息安全战队发布第一条招新通知、第一张招新海报,于疫情中艰难启步。14个月中,信息安全战队历经各种考验,逐步理清技术条线、培训思路、赛事链条,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获批《信息安全竞赛基础与实践》课程,形成15名核心队员的战队。2023年春初,花开疫散,信息安全战队重聚于计算中心,准备扩军备战,全力启航。

2月17日,学期伊始,战队专题开展2023年工作计划研讨,就自研信息安全竞赛平台、自主题库建设、赛事组织计划与目标、战队队员招募、培训计划与安排等开展头脑风暴。


217 信息安全战队专题研讨


每周五晚18:00~20:30,是信息安全战队开展专题集训的时段。学期初,信息安全战队不仅展开技术集训,也开展总结研讨,反思问题所在,明晰目标方向,激励勇攀高峰。

信息安全战队组织学生培训开展总结研讨


为强化战队建设,战队与业界不同知名企业开展座谈研讨。2月24日,与北京冬奥会信息安全服务商-奇安信公司座谈交流,28日,与A股上市企业-亚信安全开展座谈,就如何加强学生信息安全素养、开展信息安全竞赛、建设信息安全实验环境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与相关公司达成试用测试奇安信信息安全竞训平台的意向,目前,该平台已在计算中心部署测试。


 

224 信息安全战队与相关信息安全公司座谈研讨

部署奇安信信息安全竞训平台并开展测试


2月28日,由计算中心基于CTFD与Whale自主二次开发的CTF竞训平台上线试运行,自主开发的配套题库管理平台同期运行,目前已有55道自研赛题入库,为信息安全战队日常组内赛校内赛赋能

 计算中心自主二次开发的CTF竞训平台上线试运行


  信息安全战队业开启航程,也期待志同道合同学的加入,共同深耕信息安全方向,一起创造佳绩,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可用人才。

  了解更多,请点击:http://cec.usst.edu.cn/2021/1129/c5341a260789/page.htm

 

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

2023年3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