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度学科竞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42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科竞赛工作高水平发展, 2月28日上午,学校在双创中心召开2023年度学科竞赛动员大会。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张华,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国际交流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创新创业联络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华主持。

张华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学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建设单位,在第八届“互联网+”全国大赛获得1金2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获得省部级、国家级奖项1600多项。他指出,在开学伊始召开学科竞赛动员大会,就是要再动员、再鼓劲,推进学科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学院要早谋划、早部署,抓实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将学科竞赛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人才培养各环节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高水平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郝润科对我校近年来开展学科竞赛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光电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大伟、机械学院副院长钱炜、外语学院副院长张乐分别对学院开展学科竞赛情况做了经验交流。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全国金奖指导教师季云峰做了指导竞赛的经验分享。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对2023年“互联网+”、“挑战杯”大赛和研究生系列赛事进行了工作部署。

丁晓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各部门、各学院要有紧迫感,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落实好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对人才培养和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树立高质量发展观,要不断更新教学内容,落实好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各项改革任务,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以综合性学科竞赛为抓手,把双创教育与德智体美劳“五育”教育深度融合,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推进全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三是要精心做好学科竞赛组织工作,加强制度保障建设,完善考核激励措施,调动教师和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丁晓东讲话

 

张华主持会议

经验交流

工作汇报与赛事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供稿: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