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641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经过现场赛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荣获三项银奖,获奖数量在上海市属高校中位列第一;指导的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项目荣获萌芽赛道最高奖项“创新潜力奖”。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秉持教育本色,将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学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最终1085个团队(项目)进入总决赛现场赛,其中包含我校3个项目,创历史新高。我校庄松林、杨其国、钱海燕等教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团队成员:王冠学、张庆立、许明珠等)项目“追光世界——新一代激光技术的引领者”,季云峰、徐琳、刘娜等教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团队成员:牟海明、梁志远、徐蓓蕾等)项目“小贝人形机器人——全球首款可商用化的类人双足机器人&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夺得高教主赛道银奖;张大伟、李臣学、宇振盛等教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团队成员:廉吉庆、张杨、徐倩文等)项目“‘青’车熟路——ETH后熟技术开创鲜果可控供应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夺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以0.08分之差憾失金奖,位列小组第四,是上海市属高校在本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唯一的获奖项目;隋国荣、夏鲲参与指导的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项目“基于人流量密度检测的智慧商城引导系统”夺得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此外,我校还获得4项铜奖。

本届大赛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分管校领导多次对大赛进行调研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参加总决赛现场评审并为参赛团队提供指导和帮助。副校长张华专门召开出征动员会,看望参赛团队,为师生们加油鼓劲。本届大赛上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数量再创新高,参与的学院分布更广,备赛参赛中本硕博联动、校内外联动,充分体现了大赛的育人功能,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是落实学校“聚焦国内外顶级创新创业大赛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针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成果。

成绩的背后是参赛学生团队成员不懈奋斗的结果,是指导教师团队精心指导的结果,也是全校上下团结协作的结果。学校将继续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深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教学各环节,努力培育创新因子竞相迸发的双创文化,下大力气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是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是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自2015年以来已经举办了7届。


  

校领导与参赛团队合影


  

校领导为参赛团队做出征动员



供稿:本科生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国际交流处、国家大学科技园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官网

原文链接:https://www.usst.edu.cn/2021/1020/c34a43788/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