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631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与经贸会展创新实践赛总决赛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上海、北京、安徽、福建、湖南、江苏、广东、重庆等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6所高等院校的209支参赛队入围全国总决赛。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罗芳教授,专业教师唐俏、杨乐带领五支队伍前往宁波参赛。经过激烈而紧张的比赛,我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学生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2项,唐俏、杨乐等教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共同主办。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1年,目前已成为我国国际贸易教育领域,创新实践、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的跨专业综合实践平台。2021年起,该赛事首次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赛事编号46),是目前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中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活动。

本次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设置了国际贸易竞赛和经贸会展创新实践赛两个专业赛事。各参赛队伍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或小语种)、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或小语种)和展后总结报告(中文)五个部分。在学校教务处、管理学院各部门的支持下,在国贸系教师指导团队的组织和悉心指导下,通过校赛选拔、上海市市赛等环节,我校5支参赛队伍认真备赛,续写我校在该赛事的优异成绩。

自2014年第一次参加该赛事以来,管理学院国贸系为大赛持续输送优秀的参赛团队。各个参赛团队在整个竞赛环节表现出的扎实的国贸专业素养、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得体的商贸礼仪获得了评委一致好评,这充分实践了管理学院AACSB认证的理念,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同时,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院校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开阔了参赛师生的视野,积累了宝贵的赛事经验。

  

参赛人员合影


 

现场指导老师合影

 

指导老师团队

 

获奖团队合影


供稿:管理学院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官网

原文链接:https://www.usst.edu.cn/2021/0518/c35a41985/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