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斩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607

5月16日,在宁夏银川举行的第45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由我校计算中心周春樵老师指导的科创工坊ACM程序设计战队(成员:任灏贇、王必成、潘孝安)斩获金奖,是目前我校参加该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246所高校511支队伍、2000余名师生参赛。我校学子与各大知名院校的同学同场竞技,力挫群雄,取得历史性突破,首次获得金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计算机程序设计实践与算法创新能力。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主办,被誉为计算机界奥林匹克竞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类竞赛,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属于校定A类赛事。

计算中心“科创工坊”ACM竞赛团队2019年建立至今,在公共实验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的关心指导下,借助OJ系统与题库建设,对学生进行系统实战训练,形成了“持续招新、每周双训,校际联赛、大赛实战”的培养模式,三年来累计获得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奖2项、铜奖2项,亚洲区决赛(EC-FINAL)铜奖1项。


获奖同学与带队老师合影


供稿:本科生院(公共实验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官网

原文链接:https://www.usst.edu.cn/2021/0517/c35a41973/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