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1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90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协办的2021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14所高校的45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罗芳,教师唐俏、杨乐带领以管院学生为主体的4支队伍参赛。经过新品发布会和商贸配对谈判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结合赛前各团队提交的参展商业计划书和电子展位图的评审结果,我校最终荣获了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和三等奖一项,并获竞赛优秀组织奖,延续了我校历年在该项赛事中的优异表现。唐俏作为谈判评委,受邀对谈判环节进行了点评,她对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英语表达能力表示肯定和表扬,同时指出在一些实践性较强的谈判技巧方面还有提高空间。


罗芳在发布会环节担任评委

唐俏点评发言


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贸专业现场赛事活动,被列为高教学会的竞赛目录。此次大赛还邀请了来自国际贸易企业的精英担任评委,从参展商业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的通讯评审到新产品发布、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的现场评审,全方位**度地考核了学生的国贸综合实践能力。

我校学子在国贸系指导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下,整个竞赛环节表现出扎实的国贸专业素养、流利的英语表达、得体的商贸礼仪,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同时通过以赛促学,有效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合影留念


供稿:管理学院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官网

原文链接:https://www.usst.edu.cn/2021/0428/c163a41742/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