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创意组协办方来访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363

2021年3月13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创意组协办方黄先强一行2人,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交流。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夏鲲、机械学院四位专任教师、机械学院创新创业联络员田雪源、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袁帅出席会议,会议由夏鲲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创意组进行交流。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的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培养大学生的创意性科技竞赛能力。

黄先强代表航天智慧物流创意组主要介绍了本次竞赛的主题、新的规则以及现阶段的报名情况。目前国内智慧物流方面的技术人才比较匮乏,本次大赛以工业智慧物流为主题,以无人驾驶技术在工业上的应用为基础,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典型传感器的使用、操作、编程、调试等内容,考察选手对当下热门的运动控制、无人驾驶算法、视觉识别算法的应用能力,强化选手对智能感知技术在工业中应用的综合技能,为在工业领域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总决赛成绩前10的队伍可以获得航天三院内推名额。

科技强军,航天报国!希望对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创意组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参赛。2021年4月10日线上预选赛报名入口将关闭。

详细规则可见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官方网站smartcar.cdstm.cn/inde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