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创融合•与理共进” 系列活动——创新创业学院读书角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299

为了加强人才培养和专业科研训练,让创新创业成为大学生发展的一种方式,创新创业学院于1216号成功举办“专创融合·与理共进”系列活动——创新创业学院读书角成立。

      读书角成立于2020年,位于创新创业学院201室,以开拓新思维,拓宽新视野为宗旨,读书角收藏百余本有关创新创业书籍,旨在为创业团队提供创新创造、企业策略,生产力,团队协作等各个方面的建议、智慧、观点和方法论,是帮助创业团队成功前进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活动邀请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李俊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主题为《创业时代,创新者胜》的讲座。

李俊老师先是细致讲述创新创业的意义,他通过游戏《啪啪三国》的创业实例来说明“我们正处于创业的时代”。同时他也不断强调大学生应敢于创业,不怕失败。紧接着,***通过列举摩登共享单车、共享篮球装上锁等创业实例,总结道:创新可以是其他的已有存在的事物,通过有机的组合在一起,新成一种新的产品,为人们提供方了便,这也是一种创新。

对于如何有效的创新创业,***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针对于社会某一痛点,着力与更好的解决它,从而给人们带来更大的便利。尽可能的非校园化,反之若是世界前沿科技、军事科技技术、国家科技空白项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势必会吸引眼球,这也达到了创新的目的。

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书籍《数学之美》:书中将高深的数学原理讲得更加通俗易懂,让非专业读者也能领略数学的魅力。通过具体实例使读者在解决问题时如何达到化繁为简,如何用数学去解决工程问题,如何跳出固有思维不断去思考创新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积极提问,***也耐心地做出了解答,希望同学们能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越走越远。

创新创业学院读书角发布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