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创融合•与理共进” 系列活动——基础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2 浏览次数:311

为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和专业科研训练,切实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联动学校各校区,基础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专创融合·与理共进系列活动——基础学院专场。

活动邀请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李俊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主题为《创业项目酝酿、构建和筹备》的讲座。

***以实际生活做为讲座的切入点,为我们讲述了创新创业。老师通过讲述QQ农场和海底捞的创业实例,讲述团队的重要性。同时***还为我们讲述了创业的分类:生意型创业(例如:老干妈)、爆发型创业(例如:游戏三国杀和吐槽大会),让我们透过对创业类型的解读,探讨和挖掘其中蕴含的重要价值。

对于如何实现创业,***给予了我们大学生独到见解:

1.大学生的创新想法应该有新的创意或用新的方式,该想法可以有力度的解决社会痛点问题

2.大学生应该勤于思考交流,敢于付诸实践,勇于提出质疑。

对于学有余力的同学,老师也推荐了《奇点临近》,它结合求解智能问题的数据结构以及实现的算法,把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应用于实际环境中,并从社会和哲学、心理学以及神经生理学角度对人工智能进行了独特的讨论。

我们很荣幸“专创融合·与理共进”可以邀请到李俊老师。专创融合·与理共进系列活动还并没有结束,没有听明白的同学也不用灰心,下次专创融合·与理共进系类活动将来到本部,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我们的活动信息,与理共进。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