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双创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580

  “人情怀旧乡,寄鸟思故林”。611 日上午,我校举办上理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十五周年、上理创业班十周年回眸——暨上海理工大学115周年华诞双创校友返校日活动,主题会议在先进制造大楼1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江华,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建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创新创业学院领导、老师,各届创业班教师,创业成功校友代表,创业班毕业生等齐聚一堂。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夏鲲主持。

张华在致辞中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了在改革开放新时代创新创业的重要性,简要回顾了上海理工大学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之中所走过的探索路程,多年来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领导,形成了双创教育的良好局面。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奖项、上理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资助大学生创业成果显著。他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成就给予肯定,对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表示感谢。最后,他对学校新阶段的双创教育进行展望并提出要求。

江华在发言中对我校创业班同学们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上理是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首批4所发起高校之一,作为创业途中的加油站,基金资助了许多上理学子成功创业,基金会将一如既往推动、支持上理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发展,期望取得新突破。

创业班负责人吴满琳介绍了创业班的起源、现状、成就,实施个性化教育、创新性实验教育,建设了“三师双能型”的师资队伍,整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强化管理,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是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的摇篮,也是上理工双创教育的重要特色之一。

上海精智集团董事长魏杰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分享了企业发展经验,他鼓励大学生创业者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精神,要有脚踏实地的实业精神,要有回馈反哺的感恩精神。创业成功校友代表穆振兴对上理工创业教育表示感谢,他带来了公司新产品,和大家交流了创业体会。   2021届创业班毕业生代表念佳钦分享了他自己的创业故事。校友们互诉情谊,分享经验。汪维、李建东、孟宝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创新创业工作经验。

郝润科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学校领导及校内各部门对双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表达了对创业班的温馨祝愿和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福。

十年之期,一期一会,恰逢上海理工大学115周年华诞,这次相聚意义隽永。昨日,同学们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创新创业氛围之中成长振翅;明日,上海理工大学因校友们的成就与贡献而更显活力。祝愿上理学子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灿烂光辉。



供稿: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官网

原文链接:https://www.usst.edu.cn/2021/0615/c163a42541/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