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师生文创作品亮相杨浦“滨江人人市集”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709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共青团杨浦区委、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携手杨浦区青年联合会等组织联合发起了“滨江人人市集”。我校版艺学院作为特邀师生单位,携众多文创作品在该活动上亮相,获得杨浦区领导与参观群众的好评。

5月1日,人人市集在杨树浦路640号开市。以“‘理’遇文创、你的‘理’物”为主题的上海理工大学摊位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摊位商品类型丰富、风格迥异,围绕“可持续才是新潮流”主题,既有理毛文创、魔都小龙商店、MELLO创意小铺在内等10个学生摊主提供的DIY文创作品,还有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刘泓锐等人设计的原创作品。

 

“理”遇文创、你的“理”物系列文创作品


集市上,杨浦区团委书记陈柏霖、副书记陈敏兴等一行人在上理学子摊位前驻足,与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等人一起参观现场的售卖情况。他们深入到各个摊位,仔细地观看同学们的商品,并给予肯定。他们表示,同学们的创意别出心裁,设计风格独特,立意深远,与此次活动的可持续环保主题十分契合。尚娅谈到,“上理学子的奇思妙想都很棒,可是奇思妙想不能只停留在学校里,必须送入市场得到检验。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一定能收获满满”。

 

陈柏霖、陈敏兴参观我校展台


在我校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的助推下,历经两年建设,学生们的设计作品从展台走向市场,“从零到一”将文化作品转化为产品,接受消费者投票,实现文化作品的真正变现,锻炼和提升了学生创意设计和创业实践的综合能力。

“这次市集也让我的经历越来越丰富,让我感受到每一件商品都变得更加有能量,我这么多饱含精力和心血的准备,得到了那么多顾客的认可,增长了我的信心和勇气,接下来可以做更多元素的结合和插画的延展。”摊主黄俊鑫说道。

在校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版艺学院在校内广泛动员,征集了一批优秀文创作品,招贤纳“市”,精心设“集”。师生们的作品主题结合了“可持续发展”和“大学生校园生活”等特点,青春洋溢、活力满满,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又体现了大学生对于环保主题的关切态度和作为社会主人翁的担当精神。

“滨江人人市集”是高校师生的创新实验室,每个摊位都是一个孵化创意的实验室,高校师生的创意与设计将在现场转化为直接面向市民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本次活动主题为“可持续才是新潮流”,旨在引发新时代青年对地球生态环境的关注与保护,以可持续之名,探索更具深意的全新潮流表现。


供稿:版艺学院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官网

原文链接:https://www.usst.edu.cn/2021/0508/c163a41852/page.htm




返回原图
/